筆名雨霂風,稱呼隨意,小霂小雨都行。
全職高手深坑中。

【原创连载】水蓝初心

02★蝶願

  那是一个寒冬过后初绿的春。飘着绵绵杏花雨的夜晚刚结束,泥土的芬芳和在雨后潮湿的空气中,尚未蒸发的雨露在每一片叶、每一瓣花上清晰可见。晨霧朦胧,却能感受到天空中传来些许阳光的和煦,令人心旷神怡。

 

  迎接两个小女孩的,正是笼罩在这么个和谐氛围里的花田——以及在白茫茫中飞舞的蝴蝶。

 

  「姐姐,等着瞧,我绝对不会输给你的!」年纪较小的短发女孩紧抓着手中的网子,小小的脸庞因满满的兴奋而微微泛红。

 

  「哼,光说是没用的,你今晚就准备看我把布丁都吃光光吧!」被唤作姐姐的长发女孩一边紧握着网子,一边自信地向妹妹喊话,但仍掩饰不了紧张的神情。

 

  「你才要准备呢!我数到三就开始,一、二——不等你了!」短发女孩不待数数完毕,就咯咯笑着冲进了花海中。

 

  「冰黎·索路加!你怎么可以先偷跑,狡猾!」被拋下的长发女孩一跺脚,也随机隐没在花丛中。一时间,充满童稚的笑声传遍了整片花地。

 

 

  北方的居民自幼就听过一个传说,只要在下过春雨的第一个早晨捕到蝴蝶——他们称这个时候的蝴蝶为「许愿蝶」——并对蝴蝶许愿,再将它放生,许愿者的愿望就能成真。这个充满奇幻色彩的古老传说,对,每个小孩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对正值精力充沛年龄的慕夏和冰黎更是如此。为此,一大清早姐妹俩就准备好工具,兴致勃勃来到索路加家族的花园,还拿晚餐的布丁做賭注,要比比看谁捕到的许愿蝶更多。

 

  比赛甫开始,慕夏就轻轻松松捕到了两只蝴蝶。光着脚丫子,她毫不费力地穿梭在花间,继续找寻下一个目标。反观冰黎,手中的网子一次次地扑空,好几次网子的边缘都已触到蝶翅,但她就是始终无法得手。

 

  冰黎见自己过了段时间依旧一无所获,不禁泄了气,放下手中的网子。看到妹妹无精打采的模样,身为姐姐的慕夏也停止了动作,走到妹妹身边试图安慰她。

 

  「別这么难过嘛!反正我有两只蝴蝶啊,一只给你好不好?」拿起装着两只色彩斑斓蝴蝶的笼子向冰黎示意,慕夏微笑着提议。

 

  「可是,不是自己捕的蝴蝶,许的愿望能实现吗?」冰黎睁大了眼睛。

 

  「嗯……传说里没提到不能和別人共享啊!应该可以吧?」虽然话语中带着满满的不确定性,慕夏还是直接打开了笼子,但两只蝴蝶就像是早等着这一刻般,在笼门打开的那一刻就扑棱棱飞走了,只留下没来得及反应的姐妹俩。

 

 

  「啊,怎么办?蝴蝶、蝴蝶飞走了……对不起,都是我害的……」半晌,冰黎失落地低下头,眼眶中的晶莹眼看就要溢出。

 

  「没事儿,不就是蝴蝶吗?你姐姐我,可是很厉害的呢!等我一下喔!」慕夏调皮地眨了眨眼,转身没入附近的花丛中,不一会儿再出现,手中已多了两朵淡紫色的花。

 

  「我刚刚捕蝶时有注意到喔,这花可是最容易吸引蝴蝶的!哪,这朵给你拿着,我们就等等吧!」语毕,她将手中的其中一朵花递给了冰黎。

 

  ­——当时的小慕夏只是为了安慰自责的妹妹而到附近的花丛随手采了两朵花而已,但她并不知道自己这么倒霉,偏偏采到了较难吸引蝴蝶的品种。

 

 

  「……姐姐,你刚刚其实是胡诌的对吧?」

 

  拿着花兒站了数分钟,却不见任何一只蝴蝶靠近,冰黎拨弄着淡紫色的花瓣,不得不开始质疑自己那个「很厉害」的姐姐。

 

  「才……才不是呢!再等一会儿,一定会有的!」事到如今,慕夏仍是不信自己的运气那么不好,而她高傲的自尊也不容许她在妹妹面前出糗,所以她决定继续等下去——谁让她刚刚说得那么自信呢?

 

  像是感觉到她內心的焦灼,就在此时,两只水蓝色的蝴蝶飞了过来,分別绕着两朵花飞舞。

 

  「姐姐你看,是和我们的发色一样的水蓝色呢!」为了不惊扰两只蝴蝶,冰黎刻意压低了声量,却依然难掩话语中夹带的惊奇。

 

  慕夏没有答话。不知怎的,她觉得自己似乎陷入了那片迷人的水蓝色中,无法自拔……她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而两只蝴蝶似是回应她的呼唤般,停在了她的手背上。

 

  她的目光像是定住了一样,持续锁定在轻轻抖动的那两对水蓝色上,直到冰黎轻轻拉了拉她的衣袖,提醒她该许愿时,她才回过神来。

 

  许下愿望后,两只蝴蝶又在她们身周绕了几圈才飞去。忽然间,慕夏心中油然生出某种冲动,想要就这样追随它们飞往另一个不知名的国度,无忧无虑的,自由自在的……

 

 

  「姐姐?」冰黎的呼声让她又回到了现实。「该回家了,太迟回去的话会被骂的。」

 

  「嗯,走吧。」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慕夏默默收拾完工具,就牵着冰黎的手往家的方向走去。

 

  「话说回來,姐姐刚刚许了什么愿望啊?」

 

  「这个嘛……愿望说出來就不灵了呢,不告诉你。」

 

  「可是我的愿望,要说出來才会灵呢!」

 

  「什么?」

 

  「我的愿望是今晚姐姐不抢走我的布丁!」

 

  「冰黎,你根本早就设计好了吧?好啦,看在是你的愿望的份上,布丁就不跟你抢了。」

 

  「谢谢姐姐!」

 

  慕夏抬头看了看天空,耀眼的阳光刺得她微微瞇起了眼。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为一个好的魔法师——
  
  并且保有一颗善良的心。

 

  TBC.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