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雨霂風,稱呼隨意,小霂小雨都行。
全職高手深坑中。

【水藍系列番外】幻狐之歌

楔子


  他的一生是一首曲折動人的歌。

  

  歌者是他,是他身邊的所有人。

  

  旋律是哀傷的,是幸福的,是無助的……


—肆—

 

  裝潢簡單樸素的正方形空間裡,四面都是排滿魔法書的書架,只有在角落的一處有個能容納兩人進出的木門。書架高至天花板,而梯子赫然附於天花板上。

 

  書房的地上同樣放置著許多書本,儼然是一座書山。仔細看的話,書山中央坐著一個正翻閱書本做筆記的少女,而少女旁邊的書堆上,一隻銀色狐狸懶洋洋地趴在上頭,時不時瞥少女一眼。

 

  「慕夏、慕夏,」翻了個身,洛銀悠閒地開口。「你其實沒必要那麼努力吧,你的魔法成就早已超出一般人許多,何必總是這樣潛心修煉呢?」

 

  「這個嘛……」慕夏抬起頭,撥了撥擋著視線的水藍色髮絲,若有所思地回答道:「我從以前就有一個目標,要像我父親那樣,使用魔法去幫助有需要的人。當然,一般人的魔法現階段無法超越我,但誰知道哪天會出現一個更強的對手呢?在那之前,我得盡我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強才行。」

 

  「而且,」她頓了一下,「我很喜歡魔法——沒有任何理由,我就是喜歡。我擁有的優良血統讓我天生就有著更高的資質,有時候我會想,說不定我正是為魔法而生。」

 

  「隨便你吧。」聽到「父親」這個詞,洛銀幾不可見地顫了一瞬,隨即悶悶地跳到另一個書堆上。沒想到隨口問的問題反而牽扯了記憶中的傷痛——他對同族的家人朋友早已沒有任何眷戀,唯獨父親,他始終無法忘記。確切點說,他也不想忘記。

 

 

  轉眼間他和慕夏已經相遇一年,慕夏待他就如親人一樣,得知他失去魔法以後也沒多問什麼,就收留了他。那之後的生活就如同湖水一樣平靜無波,可他卻覺得自己周圍的空氣中總是多了種令人安心的成分。

 

  這種成分……是不是就是人類所說的幸福呢?他沒有答案。

 

  但在他的內心深處,他卻默默祈禱着,希望這樣的生活能夠一直持續到永遠。

 

 

  見洛銀似乎不想繼續這個話題,慕夏心底雖然疑惑,但很快又回到書本的世界裡了。

 

  過了五分鐘,她想到什麼似的,突然又抬起頭,拿出表看了一眼,臉色大變。

 

  「啊啊啊我居然忘了今天接了任務!幻魅,我們兩分鐘後出門——」

 

  和慕夏的慌亂相比,洛銀倒是一點都不緊張——在他們相處的這一年裡,這種情況他早已見怪不怪。

 

  他不急不徐地走出書房,跳上正準備出門的慕夏肩上。慕夏右手一揮,施了個偽裝魔法,一眨眼間那身漂亮的銀色就變成了帶點棕色的火紅色——和普通的狐狸沒什麼兩樣。

 

  房子的門再度緊閉,一人一狐的身影在石徑上越來越小,最後消失在盡頭。


TBC.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