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雨霂風,稱呼隨意,小霂小雨都行。
全職高手深坑中。

【水藍系列番外】幻狐之歌

楔子


  他的一生是一首曲折動人的歌。

  

  歌者是他,是他身邊的所有人。

  

  旋律是哀傷的,是幸福的,是無助的……


—叁—

 

  「活下去。孩子,活下去。」

 

  「父王,我好累……帶我走好不好?帶我走……不、不要離開我!父王!……」

 

  「那是幻狐!快,抓住牠!」一個激靈,他被喊聲驚醒,反應過來後迅速逃出了藏身之處。

 

  面對人類,失去魔法的他什麼都做不了,只能一味發足狂奔,只求甩掉那些貪婪的叫喊聲。他希望父王把他帶走,但可不希望自己成為那些利欲熏心者謀求利益的工具。

 

  多虧山上的長期訓練使他擁有迅捷的反應能力和靈巧的身手,他才得以一次次逃離人類的魔掌。但那種隨時隨地被危機包圍的感覺,讓他的身心無比疲憊。

 

  他是犯了什麼錯,竟要遭受如此的懲罰?

 

  他已經,撐不下去了啊……

 

  天空下起了雨,似是在為他的命運哭泣。細密的雨滴打濕了他柔順的銀色毛髮,洗掉了他在逃亡途中沾染的一身塵垢。

 

  其實現在已經沒人在追他了,但他依然瘋狂地奔跑著,像是宣洩著自己對命運之神的不滿。他想逃,逃離這個容不下他的世界——

 

  忽然,他停下了腳步。

 

  幻狐族天生具有感應魔法能量的能力,雖然沒有刻意去感知,但他剛剛卻留意到了,不遠處有一股純澈無比的魔法能量。

 

  父親說過,魔法能量除了代表魔法能力的強弱,也是每個人內心的投射——想到父親,他心頭一酸,努力忍著才不讓淚水滴落。

 

  擁有如此純淨能量的,必定是個善良的人吧……

 

  那麼那個人,是否願意收留自己呢?

 

  反正也無處可去,姑且試試看,尋找那個人吧。

 

  於是,他追尋那股能量,穿過樹林來到一條石徑上。他感覺得到,能量的主人正往這個方向走來。隨著那股能量的靠近,不知怎的,原本充滿警戒的緊繃心情竟逐漸放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如靜止湖水般的平靜。

 

  幾分鐘後,一個穿著深紫色長裙的少女出現在他的視線中。在認出他的身分後,她並不像其他人只想著捕捉他,反而關心起他來。因為淋雨而全身冰冷的他,心卻是溫暖無比。

 

  自父親去世以後,他沒再從任何人身上感受到被關心的溫暖……卻在一個素不相識的少女身上找到了那種感覺——果然是、擁有水一般純淨能量的人嗎?

 

  「你有沒有名字呢?沒有的話待會兒給你取一個好不好啊?」少女問出這個問題時,他下意識想告訴對方自己的名字是幻魅——

 

  但他馬上怔住了——是啊,幻魅這個名字、早已不屬於他了呢。

 

  「……不如叫你洛銀好不好啊?在『落』雨之中的『銀』色小狐狸——哎,我知道我挺不會取名字的,但這個名字聽起來還不錯吧?……」少女一路上絮絮叨叨,但話語中卻帶了一絲得到新朋友的喜悅。

 

  洛銀……嗎?

 

  聽起來,不討厭。

 

  隨著這個新名字而來的,會是嶄新的生活吧。他想。 


TBC.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