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雨霂風,稱呼隨意,小霂小雨都行。
全職高手深坑中。

【文豪野犬】【1000粉点文】中也x你 风雪夜归人

绊笙:

*千粉庆贺,现在还点文啦

今天看了集最新更新的文豪,感觉一瞬间我要被拉回坑里了

*自己点了文的小天使自己领回去哦w @雨霂風★慕夏之風 还在练文笔的期间嗯

还要点文的自己留评,我接的范围见我简介


[01]


那个向来挺宠着你的中也是真的生气了,接连着几天也没有回来。

你其实是想对他说抱歉的,但是又熟知他性格的你,话到了嘴边,见到他阴沉得可怕的脸色你就会马上闭上嘴。


中也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按道理而言应该是个忙到几乎抽不出时间谈恋爱的人,在更何况做这行的哪个不是在黑暗和血腥里摸爬滚打,连港口黑手党的人都说,中也和你能够走到一起,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别的什么。

他说过的最动情的话你至今还记得——


“与我而言,你就是我独一无二的光芒。”

“能够拯救我于这片黑暗和罪恶的——光。”


但是现在,你和他的温度都存在的这间公寓里,哪怕是橘红色那般的暖色笼罩的房间里——

你裹着浴巾从浴室里出来,朝着玄关处又是静静地凝视了许久,最后摇头叹息。


应该——他在港口黑手党的据点过夜吧。

你苦笑了下,和往日一般铺好床铺,你默默地钻到平时中也睡的那条被子里,把自己渐渐地裹紧。


中也,今天很冷的啊。

在那里你睡得好吗?有能够让你抱着取暖的东西呢?我不在的话……

你努了努嘴,心中一股委屈直接涌了上来。


[02]


大概是前几天的事情,偶然遇见了自己曾为之怦然心动的初恋。他似乎是对你还有些印象。


“没想到以前被大家说有乡土气息的女孩子也变得那么漂亮而且还充满了女人味啊。”初恋看到你的时候便那么说。

你有些不好意思,而又碰上初恋在等人的样子。于是你便顺带和他一起吃了饭,话题内容也都和以前的日子相挂钩。

你是忘了那天喝了多少酒,其实要说你的酒量,应该是相当好的,因为你的男友中原中也藏的酒可有不少,虽然他似乎酒量不怎么地。


你也不清楚你是怎么醉的,后来你又干了些什么,初恋究竟有没有等到他要等的人——第二天,你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醒来的。

宿醉的头很是疼痛,你花了好一会时间清醒过来,习惯地摸了摸自己的手机,却是发现手机上的未接来电几乎快有十来个,无一例外都是中也。

你揉着发晕的脑袋拨了电话回去,话筒里却传来了这样的声音——


“你回来,你昨天晚上怎么睡在男人家里,啊?”

熟知中也的你怎么可能会不知道,他生气了啊。

哪怕是竭力解释你和初恋现在不过只是点头之交,他的脸色却是愈来愈阴沉。你有好几次都分明感觉自己被人强烈地往下一拉扯,你知道那是中也重力操纵的异能,但是他最后还是收手了。

他也向来不舍得开口说教你,而这一次他用了最残酷处理方式——冷战,拉开了你们吵架的序幕。


[03]


——一定是真的生气了吧。

这件事大约已经过去了一周,你每天都处于浅眠与清醒的分界线上摇摆不定,满怀着希望,希望他能够消消气回来找你,但是结果总是与现实岔开。

一个人呆的地方,和“家”这个词完全无缘啊。


又是一个晚上,明明困得快要睁不开眼,但你就是偏偏没有任何睡意。翻来覆去之间,你将冰凉的手背搭在自己的有些滚烫的额头上,模糊间听着今日的天气预报。

“近些时日都会与前几日一样有强降雪,请市民们注意出行安全,并且做好充分的保暖准备——”

但是真的是太困了,已经忍不住半点睡意你就完全昏睡过去了。


“你这是干吗?存心跟我怄气吗?”朦胧之间被人抱了起来使劲地拍了几下脸颊,耳边回荡的似乎是魂牵梦萦的声音,“那么冷的天你怎么只穿短袖?你疯了吗!喂——”

他的手在颤抖,皮质的感觉你最熟悉不过了,那是中也的手套。从他的身体传来的,是一种非常矛盾的感情。


[04]


中也回来的那一天夜里,横滨市下起了十分罕见的大雪,大雪积的厚度甚至能够及人的大腿处。

他那天尽量保持着平常心开门,将皮质外套上的雪花如数抖下,本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但哪知你给他的是一份巨大的惊吓。


在一系列取暖措施弄完之后,中也甚至都没去洗澡,就将你裹在他那厚厚的外套里,把你抱在他的怀里睡觉。


“中也——你不生我的气了吗……?”

“我跟你怄气什么。”他的下巴轻轻地搁在你的肩膀处,垂了垂眼睛,“我都不舍得跟你生气的啊,你是知道的。”

“那你为什么——”

“你再不睡觉的话,我不介意我现在就对你做些什么帮你暖和一下。”

“……”你立刻就装作已经睡过去的样子。


[05]


中也其实每天都有回来,只是你一直不知道而已。

夜里下雪,横滨又是沿海城市,温度低得吓死人,而你还偏偏是那种很怕冷的家伙,就算是待在据点里,也根本安定不下来。

自己究竟为什么生气,中也其实有思考过。其实这次是真的下定决心要和你吵架的,但是话到了嘴边总是说不下去。


看到你和别的人在一起就会嫉妒,就会心里抓狂,就会恨不得立刻环住你的腰,朝别人高傲地表示你是他的女人。

可是他知道真的按着自己的本能去做的话,你会不高兴。

外面依旧在下着大雪,而关着窗户拉下窗帘的室内却泛起了一片暖意。

被心爱的人亲吻着睡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而你和他,你们这对在港口黑手党里被揶揄为“笨蛋情侣”的两个人——

你是他的制动器,而他让你明白自己该做些什么。


不枉一场风雪将一直积郁在心底的阴霾一扫而空。

评论
热度 ( 2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