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雨霂風,稱呼隨意,小霂小雨都行。
全職高手深坑中。

【水藍系列番外】幻狐之歌

楔子


  他的一生是一首曲折動人的歌。

  

  歌者是他,是他身邊的所有人。

  

  旋律是哀傷的,是幸福的,是無助的……


—貳—

  

  北方的靈山一直是當地居民從不踏足的地方,因為他們相信,山上長年住著具有強大魔法的生靈。這些生靈在這個魔法至上的世界神聖而不可侵犯,若是企圖捕捉牠們或干擾牠們的生活,必然遭到可怕的報復。

  

  乍聽之下這像是荒唐的迷信,可卻是事實。靈山上的生靈們擁有著許多早已失傳的強大魔法,而其中又分成許多種族,如狐族、狼族、鼠族等。

  

  在眾多種族中,狐族的智力及魔法實力遠超出其他種族,被稱作「聖靈王族」,是靈山中備受尊敬的族群。而在狐族之中,則以幻狐族馬首是瞻。

  

  他,正是幻狐族的二王子——幻魅。

     

  魅的父親是幻狐族之王,也是將幻狐族領向繁盛的最大功臣。從小魅就異常勤奮,只為了有朝一日能像父王一樣,為本族做出貢獻。他苦心修炼魔法,也經常向父王請教。而父親也十分疼愛這個兒子,總是不厭其煩地解答他的疑問。

  

  但在某個夜晚,這位德高望重的王在沉睡中毫無預兆地離開了他的子民們。按族中傳統,如果先王沒有留下遺詔,王位便由大王子,也就是魅的長兄繼承。即使大王子的能力不及魅,他的繼位也未引起爭議。

  

  可是大王子卻仍是不滿足,在先王仙逝一個月後——

  

  「奉王之命,以叛族罪對叛徒幻魅進行懲罰——

  

  「褫奪犯人名字及封號,廢其一半的魔法能量,並驅逐出靈山,永世不得歸來!」

  

  「王兄,你分明知道我沒有想爭奪王位的意思,為何仍要對我趕盡殺絕?」他淒涼地悲鳴著,離開了他從未踏出一步的故鄉。

  

  雖免於殺身之禍,但失去一切的他根本無處可去。他只能瑟縮在幽暗的街角,警惕地注視每一個行人。幻狐可是稀有物種,要是被有心人發現,他可不覺得沒有強大魔法保護的自己還能保命。

  

  他渴望活著,但前提是他能成功捍衛自己生存的權利。

  

TBC.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