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雨霂風,稱呼隨意,小霂小雨都行。
全職高手深坑中。

【水藍系列番外】幻狐之歌

楔子


  他的一生是一首曲折動人的歌。

  

  歌者是他,是他身邊的所有人。

  

  旋律是哀傷的,是幸福的,是無助的……



—壹—

  

  傍晚,一場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讓本就處於寒冷冬季的北方更增添了一絲涼意。樹林中的石徑縱然有綠色植物的遮蔽,卻仍被雨水沖得濕滑。石徑的盡頭是一幢雙層樓房,純白的外牆在一片翠綠中顯得格外醒目。而同樣醒目的,還有在石徑上移動著的那抹紫色身影……

  

  身著一襲深紫色長裙的慕夏,此刻正撐著一把傘,小跑著往樓房——也就是她的家前進。她的每一個腳步都激起水花濺放,但她無暇理會,只任憑水花濺濕她的裙角。

  

  就在她即將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前方石徑中央站著的一個小東西令她不由得停下了步伐——那是一隻全身濕透的銀色小狐狸。牠的皮毛因雨水的擊打已經亂成一團,但雙眼仍炯炯有神地盯著慕夏,漆黑的瞳中映出紫色的光。

  

  「咦?你是……幻狐?幻狐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慕夏蹲下身子,疑惑地望著眼前的小傢伙,並試探性地伸出手。誰知,她一伸出手,幻狐就順勢跳到了她的臂上,那烏黑的眸依舊望著她。

  

  「你……沒有家嗎?」慕夏小心翼翼地問了一句。這回幻狐輕輕地點了點頭,並爬到了她的肩上,身上的雨水更是沾濕了她的衣裳。

  

  「那就和我回家吧!對了,你有沒有名字呢?沒有的話待會兒給你取一個好不好啊?……」慕夏笑了笑,站起身來,繼續往家的方向走去。反正自己是一個人住,這個同伴雖然是不請自來的,但一起生活也不是件壞事。看來回去得翻翻書查查該怎麼安置牠了呢……


TBC.  


對,我正文還沒寫多少就寫番外了#


评论
热度 ( 2 )